穩健發展的里程碑


穩健發展的里程碑

 

 

何啟功

現職:
高雄醫學大學公共衛生學系教授
經歷:
衛生福利部政務次長
財團法人藥害救濟基金會董事長

 

長期以來,行醫、從事公職,雖然有聽過藥害救濟,實務上少有機會接觸。猶記得初來董事會,在摸索中前進,有賴同仁與我並肩前行。任內遇到財團法人法公告施行,過往基金會向來以公設法人方式運作,但新法上路後,依法被認定為民間財團法人,因此相關組織章程、條例規章,都需要重新調整。

所幸仰賴陳昭姿前董事長暨全體董監事及同仁們的努力,在不到一年的時間,如期完成相關法規補正程序,包括修訂捐助章程,制定誠信經營規範和強化會計制度。走過二十個年頭不容易,期許下個二十年,秉持一貫的誠信透明管理原則,以民眾的醫藥安全為己任,持續推動會務穩定發展。除了辦理藥害救濟,基金會應持續促進用藥安全,與時俱進申請承接研究計畫並結合食品藥物管理署參與國際研討會,發揮連結民眾、醫藥專業人士與主管機關的功能,成為健全藥物風險管理的重要一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