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站連結

衛生福利部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食品藥物管理署以「守護飲食用藥安全、引領科技全新紀元、創造安心消費環境」為使命,藥求安全,食在安心,並以「捍衛全民健康、邁向食品藥物管理新紀元」為願景,建構健全完善的食品藥物安全管理體系,實踐衛生署許給國人健康人生的承諾。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近年來國際交流、旅遊頻繁及引進外籍勞工等均使境外移入傳染病機會大幅增加,面對未來新興疫病之威脅,加上本土性傳染病亦蠢蠢欲動,防疫工作必須具有整體性、迅速性、有效性及國際性之功能,本署執掌全國傳染病防治業務,秉持「人道」、「專業」、「溝通」、「機先」、「團隊」之核心價值,建立現代化防疫體系,為全民健康把關,免除疫病威脅。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為了整合健康業務的推動,落實全民健康的幸福理想,行政院衛生署特別將保健處,公共衛生研究所,家庭計畫研究所,以及婦幼衛生研究所等單位合併在2001年7月12日成立國民健康局。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 我國全民健保為政府主辦之社會保險,以行政院衛生署為主管機關,下設「全民健康保險監理委員會」、「全民健康保險爭議審議委員會」及「全民健康保險醫療費用協定委員會」等3個單位協助規劃及監督保險事務。「中央健康保險局」為保險人,承辦全民健保所有相關業務,負責制度規劃、推動、執行、督導、研究發展、人力培訓、資訊管理與稽核等業務,其執行業務所需經費由中央政府編列預算支應。
財團法人國家衛生研究院 國家衛生研究院創立於民國八十五年元月,係一非營利性之財團法人學術研究機構。主要研究內容包括:國人重要疾病與健康問題、醫療保健政策與管理、醫藥科技發展、及臨床研究等四大方向,期望能在基礎與臨床醫學研究的相互配合下,發展出疾病診斷與治療之最新方法,提昇高科技生物與醫療技術及醫藥產業,以及改善精神與物質環境,加強保健預防工作。國家衛生研究院希望藉由研究環境與制度的改善,優秀人才的積極投入,與整合性的運作與規劃,使我國的各種醫療問題,藉由學術研究的支援,得以完善的解決;更期望在十年內,國家衛生研究院能成為具世界水準的一流醫藥衛生研究單位,成為我國邁入二十一世紀衛生大國重要之一環。
財團法人醫藥品查驗中心 財團法人醫藥品查驗中心(查驗中心)由行政院衛生署(衛生福利部前身)於 1998 年 7 月 13 日捐助成立。成立之主要目的是提昇台灣醫藥品審查之品質與效率,藉此保障民眾用藥安全及使疾病患者及早獲得所需醫藥品,以達成增進國人健康與福祉。
國民健康署 健康九九網站 「健康九九」由國民健康局(2013年改制為國民健康署)維護,同時被衛生福利部定位為衛生部門提供衛生教育資訊的入口網站,希望提供民眾及衛生教育人員正確與即時的衛生教育資訊與知識。依主題內容可分為菸害防制、心理健康促進、健康體能、癌症防治、慢性病防治、遺傳性疾病防治、傳染病防治、物質濫用防制、安全促進、正確用藥、食品營養、中醫中藥、病人安全、健康保險、口腔保健、視力聽力保健、婦女健康、兒童健康、性教育、社區職場健康、外文、政府出版品及其他等共23 類;若依媒體種類則分單張、手冊、海報、多媒體、其他等5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