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你們曾經緊密相連的三年 (分享2019卸任前給同仁的一封信)


與你們曾經緊密相連的三年(分享2019卸任前給同仁的一封信)

 

 

陳昭姿

現職:
和信治癌中心醫院藥學進階教育中心主任
財團法人藥害救濟基金會董事

經歷:
財團法人藥害救濟基金會董事長

 

各位同仁大家好: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這屆任期只剩下最後一個多月,即將進入尾聲。

回顧三年多前,在沒有被事先徵詢下,突然出現了衛福部的派令,指定我擔任董事長。當天,我甚至向通知我的行政組長先婉拒了,不是不愛你們,而是因為自己工作量很大,擔心無法勝任,對你們不公平。回家後,被兩個男人鼓勵,尤其是我的兒子,隔天才打電話告訴組長,我願意承擔這個工作。

很高興被賦予職權,可以從內部擢拔人選升任執行長,長期負責醫院管理的先生提醒我,這是最能提高士氣的作法。此外,我也想辦法繼續之前雖有努力,但到了本屆董事會才完成的留住人才的重要措施。

或許你們從媒體偶爾會讀到,我的人生固然原本多元豐富,但是『董事長』這個頭銜,還是第一回,是林奏延部長指派給我的。很高興認識你們,嘗試了未曾有的經驗,包括與你們共事與出遊,這些是我未來很重要的回憶。身為佛教徒,我認為這是很深的緣分,尤其,意外接任董事長之前幾個月,我為了某位申請藥害救濟的病人,打電話來詢問進度。就任前聽取簡報當天,你們還帶了此案資料預備我的詢問。我加入你們之中,可能是來自過去世的因緣,無論是為了履行承諾,或是各位和我以前就是幸福患難皆與共的好友,今生只是持續這份舊緣。

多年以來,基金會就像一個大家庭,不論主管或同事,彼此之間都培養了良好的默契,也建立了相互信任的企業文化,因此可能對於即將到來的改變感到惶恐不安,這是人之常情。因為這樣,我一定要告訴各位,你們擁有的專業知識與技能創造了本會傲人的價值讓各界肯定,你們是最優秀的,無論哪個高層都會珍惜這樣的人才,因此請各位務必保持樂觀進取的態度堅守崗位,繼續展現出最好的績效,相信未來的舞台只會越來越寬廣,前途越來越光明。

往後四年,我還是繼續留在董事會,沒有離開。此刻,讓我把握最後這一段時間,以董事長身分,向基金會每位同仁致上感謝與祝福。我惜福,也知恩,沒有你們,我無法順利完成這三年的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