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識能‧藥識能】系列單元:肺結核上身!結核治療利與弊:釐清結核病治療與副作用預防


【醫識能‧藥識能】系列單元:肺結核上身!結核治療利與弊:釐清結核病治療與副作用預防

在大家關注流感及新冠肺炎等疾病時,卻有一種常容易被人忽視的傳染病–「結核病(肺結核)」。

大家或許會覺得這疾病離自己很遙遠,但在台灣,這是每年新增病人數最多的法定傳染病。

有人認為罹患結核病,只要沒咳嗽症狀就不用治療,但若不接受治療會有什麼隱憂呢?!家有結核病人時,居家生活該注意什麼呢?

每年的3/24是「世界結核病日」,讓我們來了解結核病治療的重要性吧!

財團法人藥害救濟基金會特別邀請崧柏藥局 張家馨藥師,於3月5日(二)早上10點在高雄廣播電台FM94.3,幫大家釐清結核病治療的迷思與錯誤認知。

有興趣的民眾,不要忘了準時收聽!(連結網址:https://www.kbs.gov.tw/index.aspx#/)。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