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_80 111年度藥品安全監視暨 藥害風險管理研討會(二):疫情下的藥品安全與風險管理


Vol_80 111年度藥品安全監視暨 藥害風險管理研討會(二):疫情下的藥品安全與風險管理

日期:111/12


隨著8月份COVID-19疫情趨緩,日常生活重回正軌,藥害救濟基金會特別與高雄長庚醫院(以下簡稱高長)藥劑部及臺灣臨床藥學會合作辦理此次活動。久違的實體研討會,與南部地區在地的藥師們,一同回顧過去兩年多來,嚴峻疫情下所衍生攸關用藥安全的問題與解決之道。

「基金會要特別感謝高長李炳鈺前主任、王郁青部長以及臨床藥學會謝右文理事長長期以來的支持,協助我們持續宣導藥害救濟與藥品安全監視,一同提升民眾的用藥安全。」陳文雯執行長在致詞時說到,也很榮幸邀請到高雄市第一藥師公會劉亮君理事長、高雄市藥師公會張盈棠理事長擔任研討會座長。

本次活動除了有基金會的黃薇伊組長與簡美夷組長分別分享「疫苗不良事件的評估分析與訊號偵測」及「疫情下藥害救濟申請影響及案例解析」外,也特別邀請到高長藥劑部的盧志峯科主任及建佑藥局的徐偉捷藥師,分別從醫院及社區藥局的角度,分享「疫情期間面臨的用藥安全風險與挑戰」,以及高長藥劑部的吳承誌組長分享「疫情期間藥品缺藥問題與通報處理機制」。

Vol_80 111年度藥品安全監視暨 藥害風險管理研討會(二):疫情下的藥品安全與風險管理 全文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