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事故關懷服務績優表揚 歡迎踴躍推薦

醫療過程發生不符期待的結果時,醫病關係常面臨緊張和衝突,不只病家受傷痛苦、醫療人員也常飽受折磨,「關懷」是促進雙方對話、理解,以及預防類似事故再次發生的關鍵。為了鼓勵長期致力於此的相關機構、團體與公務單位,衛生福利部首度辦理「醫療事故關懷服務績優表揚計畫」,7月1日起至8月31日受理報名,歡迎各界踴躍推薦,為長期付出關懷行動的夥伴們喝采。

推薦對象分為「個人組」、「機構團體組」以及「公務組」,活動旨在表揚對醫療事故溝通、協助及關懷服務推動、執行或醫療爭議協處有具體貢獻的個人、醫療機構、公學協會團體、衛生局等,評選出的優勝者將公開頒獎表揚,並將其服務經驗彙編成手冊,為關懷服務樹立學習的典範。

請填具推薦表一式三份,掛號(以郵戳為憑)函送本部委託單位-財團法人藥害救濟基金會(100臺北市中正區愛國東路22號10樓),以完成報名,若有疑問請電洽(02)23587343,分機303。

報名表與詳細說明請見衛生福利部公告
 https://www.tdrf.org.tw/2021/05/18/care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