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害救濟基金會-用藥小心‧救濟放心】 系列單元: 突然性情大變!認不得人!是中邪了嗎?/認識急性譫妄跟藥物關係


【藥害救濟基金會-用藥小心‧救濟放心】 系列單元:突然性情大變!認不得人!是中邪了嗎?/認識急性譫妄跟藥物關係

您是否曾看過或聽過,周遭親友突然性情大變,變得情緒暴躁、精神恍惚,出現幻覺、胡言亂語等現象?! 有些人認為可能是中邪、刻意找碴或老化影響,真是如此嗎?

其實譫妄症不是專屬於老年人的疾病,研究發現,造成譫妄病的原因很多,需要更多了解,才能有效預防。

財團法人藥害救濟基金會特別邀請高雄長庚紀念醫院林雅恩藥師,於9月28日(一)早上10點在高雄廣播電台FM94.3,與您聊聊譫妄症,了解譫妄症的誘發原因及高危險族群,認識與失智症的差異,平日也要留意藥物也是造成譫妄症的可能原因,透過正確認知,才能及早發現,早期治療。

有興趣的民眾,不要忘了準時收聽(連結網址:https://www.kbs.gov.tw/index.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