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害救濟基金會-用藥小心‧救濟放心】 系列單元:急診室的醫病溝通


【藥害救濟基金會-用藥小心‧救濟放心】 系列單元:急診室的醫病溝通

急診室是搶救生命的第一現場,不僅醫療人員容易有沉重的工作負荷和壓力,病人等候的過程及生心理狀況,都可能讓醫病關係變得更緊張。急診的醫病關係相當短暫而急促,然而醫病溝通的順暢與否,卻深深影響著急診的醫療品質和病人的需求,此時如何進行有效的醫病溝通,就是幫助病人解決問題的關鍵!

財團法人藥害救濟基金會特別邀請高雄榮民總醫院急診醫學部楊坤仁醫師,於4月27日(一)早上10點在高雄廣播電台FM94.3,與民眾分享醫病溝通小技巧,告知民眾進到急診室時,需留意哪些注意事項,如何清楚說明病人資訊,在短暫忙碌的診間,讓醫師快速掌握病情及治療,減少誤解,讓醫病溝通更順暢!

有興趣的民眾,不要忘了準時收聽(連結網址:https://www.kbs.gov.tw/index.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