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商業大學參訪本會 學習非營利組織推廣策略


台北商業大學參訪本會 學習非營利組織推廣策略

活動日期:2018/12/7


活動地點:藥害救濟基金會


來訪國家:台灣


為深入了解我國非營利組織對外推廣策略,國立台北商業大學企管系研究生孫樹文與張雅芳於12月7日(五)蒞臨藥害救濟基金會(以下稱本會),會中除了了解我國藥害救濟法源、適用對象外,更體會非營利組織如何在有限資源下,透過多元平台來推廣藥害救濟、用藥安全及醫病關懷等使命。

由左至右為台北商業大學研究生孫樹文、本會企劃宣導組組長吳宛倫與張雅芳。

孫樹文與張雅芳參訪本會前,不了解藥害救濟制度,直到至本會深入交流後,認識到藥害救濟秉持人道救助的精神,同時保障醫藥病三方的權益。在對外推廣策略上,兩位對本會設計製作的衛教工具「藥物過敏紀錄卡」及「藥物過敏早期症狀自我檢視表」特別感興趣。

孫樹文手拿著本會所製作的藥物過敏記錄卡,指說這跟健保卡大小一樣,攜帶相當方便;張雅芳知道自己對某些藥物過敏,但是一開始時無法對醫師確切的說出藥品成份,透過藥物過敏記錄卡,讓就醫時不再擔心醫病溝通的問題。

藥害救濟制度今年實施滿20週年,本會期以在邁向藥害救濟20週年之際,以「許民眾一個用藥安心的承諾」為願景,逐步地從事後救濟,邁向事前預防,為國人打造一個醫病和諧、用藥安全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