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Silpakorn大學社區藥學所蒞臨本會 落實政府新南向政策推動計畫


泰國Silpakorn大學社區藥學所蒞臨本會 落實政府新南向政策推動計畫

活動日期:2017/12/12~


活動地點:藥害救濟基金會


來訪國家:泰國


泰國Silpakorn大學社區藥學所15名學者、專家與碩士生於本日(12月12日)蒞臨本會,藉由台泰兩國交流下,除了深化雙邊青年學者、學生、產業人力交流與培育,落實我國政府現在所推動之「新南向政策推動計畫」,同時也提升兩國藥物、醫療器材安全防護網絡系統,守護民眾健康。

此次座談在本會執行長陳文雯主持下,泰國Silpakorn大學社區藥學所介紹該校系所背景,並且解說泰國食品藥物管理署下的Bureau of Drug Control、Health Product Vigilance Center及Complaint and Enforcement Management Center等機構之實務運作。

本會藥物安全組組長黃薇伊,從我國藥物不良反應通報系統的運作、安全訊號偵測,以及醫療器材的風險評估等面向進行專業分享。從熱烈的交流提問中發現,兩國因國情與醫療狀況不同,在藥物安全管理方式與救濟途徑等有所差異。
陳文雯執行長表示,我國藥物安全監視已累積多年經驗,希望藉由此次交流,深化雙方專業人才交流,從中了解泰國藥物監視系統及藥害處理制度的經驗,進一步提升兩國用藥安全系統防護網絡。


本會執行長陳文雯(前排左四)與泰國Silpakorn大學社區藥學所15名學者、專家與碩士合影留念。

 


本會執行長陳文雯(右)與泰國Silpakorn大學社區藥學所主任Panoopat Poompr-uek(左)互贈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