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庚大學醫務管理所參訪本會 汲取藥害救濟實務經驗


長庚大學醫務管理所參訪本會 汲取藥害救濟實務經驗

活動日期:2017/12/06~


活動地點:藥害救濟基金會


來訪國家:台灣


長庚大學醫務管理所林欣柔助理教授與18名碩士生於本日(12月6日)蒞臨本會,會中除了了解我國藥害救濟法的法源、適用範圍及任務等,從中也汲取藥害救濟實務經驗,體悟我國藥害救濟的價值。

此場座談由本會顧問黃鈺媖律師主持,介紹本會組織、目標與理念,傳遞藥害救濟制度為保障正當使用合法藥物的受害者,可以迅速獲得救濟為宗旨。此外,本會資深專員施麗雅藥師分享常見藥物不良反應個案及藥害事件調查的實務經驗,讓參訪的長庚大學醫務管理所19名師生了解藥害救濟制度的運作,從中認識藥害救濟的人道關懷精神。

座談會上學生發問踴躍,在雙方往來的激盪中,為本次交流增添豐富的教學意義,得以將本會的理念深入校園,深化學生對藥害救濟的知能。

長庚大學醫務管理所林欣柔助理教授(後排右二)、長庚大學醫務管理所碩士生與本會顧問黃鈺媖律師(後排右三)合影留念

長庚大學醫務管理所林欣柔助理教授(第二排右三)、本會顧問黃鈺媖律師(第二排右四)、本會資深專員施麗雅藥師(第二排左四)與長庚大學醫務管理所碩士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