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日內瓦大學法學院Valerie Junod教授至本會拜訪


瑞士日內瓦大學法學院Valerie Junod教授至本會拜訪

活動日期:2016/11/21~


活動地點:藥害救濟基金會


來訪國家:法國


105年11月21日瑞士日內瓦大學法學院Valerie Junod教授前來本會拜訪,希望了解台灣藥害救濟制度的建置過程與施行現況,期能借鏡台灣經驗,進行醫藥法規相關研究,並<作為未來瑞士規畫相關制度之參考。

本會由陳文雯執行長主持,並邀請食品藥物管理署代表共同參與,會中仔細的回應Valerie Junod教授提出之藥害救濟基金來源、給付方式、目前面臨的挑戰等問題。

Valerie Junod教授同時為瑞士國家醫藥生物倫理諮詢委員會委員,來台進行台灣與瑞士健康創新之研究。其表示,瑞士對於無過失醫療的救濟制度目前只有疫苗受害的部分,而因為藥而受害之患者無法得到補償,造成人民在醫療訴訟上浪費時間與金錢。此行目的主要想了解台灣實行藥害救濟制度的優點與限制,將有助於瑞士推動類似制度。


瑞士日內瓦大學法學院Valerie Junod教授(左三)參訪本會,並和與會人員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