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藥物不良反應雜誌社參訪


中國藥物不良反應雜誌社參訪

活動日期:2016/11/04~


活動地點:藥害救濟基金會


來訪國家:中國


105年11月4日由中國藥物不良反應雜誌社安排中國首都醫科大學宣武醫院主任藥師王淑潔等7個醫院藥劑部主任及副主任等人前來拜訪本會,希望了解台灣藥害救濟制度及藥品不良反應通報系統,以作為提升中國藥物管理系統之參考。

本會由陳文雯執行長主持座談,並由調查防制組長朱美蓓、藥物安全組長趙必暉解說目前我國藥害救濟制度、藥品不良反應通報系統實務運作情形,並回應參訪來賓所提出之問題,現場雙方交流熱烈。

會中藥害救濟基金會陳文雯執行長表示,本會與中國藥物不良反應雜誌社過去曾有多次的互動,期待未來兩岸能持續進行交流,相互交換經驗。


中國藥物不良反應雜誌社及中國首都醫科大學宣武醫院、廣州市增城區人民醫院、武漢市中心醫院、寧波市鄞州區第二醫院、上海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山東省千佛山醫院、北京華信醫院等藥劑科主任及副主任參訪本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