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輸血學會及台灣血液基金會參訪 了解藥害救濟制度與藥品不良反應通報系統


臺灣輸血學會及台灣血液基金會參訪 了解藥害救濟制度與藥品不良反應通報系統

活動日期:2016/07/06~


活動地點:藥害救濟基金會


105年6月1日臺灣輸血學會理事長朱芳業及台灣血液基金會執行長魏昇堂等人前來拜訪本會,希望了解藥害救濟制度、藥品不良反應通報系統的建置過程與施行現況,以作為規畫輸血不良反應通報系統及建立相關資料庫之參考。

本會由陳文雯代執行長主持座談,並由調查防制組長朱美蓓、諮詢宣導組長沈若楠、藥物安全組長趙必暉解說目前我國藥害救濟制度、藥品不良反應通報系統實務運作情形,並詳細回應臺灣輸血學會及台灣血液基金會所提出之問題,現場討論熱烈。

會中臺灣血液基金會執行長魏昇堂表示,由於輸用血品可能會產生輸血不良反應,為提升輸血品質與安全,臺灣輸血學會及台灣血液基金會正共同進行輸血不良反應通報系統的開發,期待未來能持續進行交流,相互交換經驗。


照片由右至左,臺灣血液基金會程仁偉處長、本會趙必暉組長、臺灣輸血學會朱芳業理事長、本會陳文雯代執行長、臺灣血液基金會魏昇堂執行長、臺灣血液基金會林東燦醫師、本會沈若楠組長、朱美蓓組長、臺灣血液基金會陳韻元副研究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