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Hae Sun Suh教授來台取經 規劃該國藥害救濟制度


南韓Hae Sun Suh教授來台取經 規劃該國藥害救濟制度

活動日期:2012/09/05~


活動地點:藥害救濟基金會


來訪國家:韓國


101年9月5日上午,南韓延世大學(Yonsei University)藥學院教授Dr. Hae Sun Suh及Dr. Hye-Young Kang前來拜訪本會,希望了解我國藥害救濟制度的施行現況及建置過程,以作為規畫南韓藥害救濟制度之參考。本會由翁菀菲執行長主持座談,解說我國藥害救濟制度的規劃緣由、運作情形、法規重點,並詳細回應Dr. Suh的詢問。

Dr. Hae Sun Suh表示目前正接受南韓政府委託規劃該國藥害救濟制度,因為藥害救濟制度在世界相當少見,在亞洲只有日本及台灣有此一制度,近期又從國際期刊上看到台灣藥害救濟制度成果斐然,因此安排來台灣參訪,希望深入了解及學習我國藥害救濟的經驗,以作為該國政策規劃的參考。


自右而左為Dr. Hae Sun Suh、Dr. Hye-Young Kang、本會翁菀菲執行長、遲蘭慧組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