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藥師參訪藥害救濟基金會


尼泊爾藥師參訪藥害救濟基金會

活動日期:2011/09/26~


活動地點:藥害救濟基金會


來訪國家:尼泊爾


100年9月26日上午,兩位尼泊爾藥界人士Ganesh Maharjan及Uttam Budhathoki,前來參訪藥害救濟基金會,本會安排專人簡報,詳細介紹我國藥害救濟制度及藥品安全監視之現況與成果,並與兩位來賓就兩國經驗交換心得。

Ganesh Maharjan博士是現任尼泊爾藥學會理事長,Uttam Budhathoki為加德滿都大學助理教授,兩人此次是應臺灣臨床藥學會的邀請,前來臺灣參訪與交流。兩人對於我國由政府經營且立法施行的藥害救濟制度相當有興趣,也十分肯定保障用藥者權益的先進理念。

Ganesh Maharjan博士也簡介說明該國現階段的ADR通報體系,尼泊爾目前設有五個通報中心,由醫院的專業人員先行以紙本通報方式至各區通報中心,再由中心彙整上傳至藥政主管機關,最後進入WHO資料庫。

本次臺灣之行,透過臺灣臨床藥學會的各項活動安排,相信讓兩位遠道而來的尼泊爾貴賓,對臺灣的藥物安全監視及藥學專業留下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