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公衛系實務課程參訪藥害救濟基金會


台大公衛系實務課程參訪藥害救濟基金會

活動日期:2011/04/13~


活動地點:藥害救濟基金會


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系於100年4月12日上午帶領大三學生前來本會觀摩訪問,希望藉由參訪活動,了解本會的工作特性與方向,幫助學生一窺真實世界的公衛實務,作為學生規劃未來職涯之參考。

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系為大三學生開設「公共衛生實務」課程,除了課堂討論外,還特別安排學生參觀藥害救濟基金會、疾病管制局、國泰醫院…等在公衛領域長期耕耘的校外單位,讓學生在學習公衛理論之外,也能增加實務體驗,以培養開闊的視野、敏銳觀察力與主動參與的精神。

本會由諮詢宣導組及藥物安全組派員接待來訪師生,並由相關工作同仁為學生詳細解說台灣藥害救濟制度及全國藥物不良反應通報系統等重點業務,簡報內容也讓公衛系學生可實際映證校內所學有關流行病學調查及風險評估相關知識,一個小時的參訪活動氣氛活潑、互動熱烈,讓許多初次接觸藥害救濟與通報系統業務的學生,留下深刻印象。

參訪結束前,基金會同仁特別提到,藥害救濟的精神與公共衛生「預防重於治療」的精神一致,目的是希望藉由制度的運作,從藥害發生後的事後救濟,朝向事前預防的方向努力,減少藥害的發生;本會同仁也期許這群年輕的公衛生力軍能把握時間充實自己,未來在各公衛領域服務時,也能發揮所長,造福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