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醫學院藥學系參觀藥害救濟基金會


台北醫學院藥學系參觀藥害救濟基金會

活動日期:2009/12/23~


活動地點:藥害救濟基金會


台北醫學院藥學系學生在藥害救濟基金會回德仁董事帶領下,於98年12月23日下午参訪本會,期將藥物安全監視及藥害救濟概念融入課堂學習。

參訪中,回董事詳盡述說藥害救濟自立法源起至社會責任,並且生動地結合時事話題,解釋藥害救濟目前適用藥物範圍為合法的西藥製劑,近來有關疫苗不良反應案件,醫事人員應主動向全國藥物不良反應通報中心通報外,針對疑似受害案件則應依據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基金徵收及審議辦法之規定,向接種地衛生局提出申請。本會諮詢宣導組組長接著說明藥害救濟的職責任務,同時也展示基金會對專業人員及民眾不遺餘力宣導之活動成果,以及全新e化網頁(目前提供更多藥害救濟最新訊息及擴大功能設置線上申請服務,並播放為推廣民眾申請藥害救濟須知及注意用藥安全所製作的宣導短片)。學生們不但仔細聆聽並踴躍發問,顯示學生們於這次參訪中學習不少。

最後,還特別提醒學生們,應把握學校學習時在藥物安全相關課題多作學習,加強對藥害救濟及藥物不良反應通報等議題之了解,期許他們在往後的職業生涯中善盡為民眾用藥安全把關的責任,一同為全民健康努力!